黄土埋亡魂 小林村旧址举办法会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去年的今天,无情的土石崩塌,让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惨遭灭村,死亡失踪400多人, 一年后,高雄市长陈菊来到小林村旧址,参加超荐法会,陈菊强调,希望中央接纳小林村民的重建意愿。

一年来的小林村,粗石堆里长出了蔓草,家属在小林村旧址处,祭拜罹难者的痕迹,随处可见。倾倒的树干上,绑着生者祈愿的黄布条,而死亡、失踪的400多位罹难者,还静静躺在土石堆里。 一年了,超渡的诵经声又回到了小林村。

民进党大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成了这场超渡法会最重要的来宾。双手合十的陈菊,表情凝重哀伤,除了虔诚的顶礼告慰亡者,也不忘再为被安置的村民们请愿。

陈菊:“整个重建委员会能够听到小林村罹难者跟他们家属的声音与哀嚎。”

乱石堆里的小林村看似荒凉,其实在诵经声外,还有鸟叫虫鸣和自然的风声水声,天然的、人为的,小林旧址还在记录历史,静待时间抚平土地和村民的伤痕。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