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在建铁路桥墩坍塌致多人死伤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广州茂南区公馆镇益智山村附近,正在兴建的茂湛铁路茂名段,7号早上7点左右发生桥墩钢模坍塌事故,官方消息称,事故造成1死3伤,但当地村民向媒体披露说,有十多名工人伤亡。

7号傍晚,施工单位茂湛铁路第二专案部对外发布消息称:茂湛铁路茂名段小东江特大桥墩浇筑墩身混凝土时,底部爆模,造成作业人员1死亡3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记者描述,当接获消息赶到事故现场时,施工单位已经用篷布将现场整个围闭起来。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清晨听到一声巨响并感觉地震,接着听到施工人员的叫喊声,以及钢管铁架散落敲击的声音,跑出来看,才知道桥墩的范本倒塌,村民到达时,现场已经用篷布封锁盖住,他们从缝隙看到有满身混凝土浆的工人,被挖了出来。村民还透露,两辆500吨的大吊车开到现场协助救援,已经送到医院抢救的就有十多人,大批人员还在继续挖掘,是否会有新的伤亡报告就不得而知。

官方称,据初步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是浇筑墩身混凝土时,速度过快,超过受力极限,导致底部爆模。

新唐人记者林美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