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节8月底多伦多开幕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讯】想要领略台湾风情的观众朋友注意了,本年度最大的台湾文化节即将在这个月底,在多伦多的湖滨中心开幕了。那我们今天呢,就先去主办方的新闻发布会上一睹为快。

今年的文化节,以台湾音乐100年为主轴,跨越传统与现代,将台湾的音乐、美食、电影、戏曲、时装、以及历史演变等丰富内涵一一呈现,向加拿大社会展示台湾多元的样貌。

台北驻多伦多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王国然:“不只是美食,不只是美景,还有文化的内涵,和台湾人的好客,台湾人的友善,加上台湾人非常有创意。”

文化节的主题是“跨界”,不仅表示移民们跨越了国界,也像征著文化交流跨越国界。

研科台湾文化节主办方王诗维:“7个独立乐团从台湾来,跟3个加拿大的独立乐团,一起将在舞台上飙音乐。”

而活动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纪念台湾著名歌星邓丽君逝世15周年的歌唱比赛。邓丽君的情歌不仅在当年风靡海峡两岸,至今在全世界华人心中也经久不衰。

纪念邓丽君歌唱比赛选手大陆移民欧阳婧雨:“唱邓丽君的歌。”

这个台湾文化节21年前在温哥华发起,5年前开始同时在多伦多举办。本月(8月)27号到29号在多伦多的湖滨中心免费对公众开放。(www.taiwanfest.ca)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