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節8月底多倫多開幕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想要領略台灣風情的觀眾朋友注意了,本年度最大的台灣文化節即將在這個月底,在多倫多的湖濱中心開幕了。那我們今天呢,就先去主辦方的新聞發佈會上一睹為快。

今年的文化節,以台灣音樂100年為主軸,跨越傳統與現代,將台灣的音樂、美食、電影、戲曲、時裝、以及歷史演變等豐富內涵一一呈現,向加拿大社會展示台灣多元的樣貌。

臺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國然:“不只是美食,不只是美景,還有文化的內涵,和台灣人的好客,台灣人的友善,加上台灣人非常有創意。”

文化節的主題是“跨界”,不僅表示移民們跨越了國界,也像徵著文化交流跨越國界。

研科台灣文化節主辦方王詩維:“7個獨立樂團從台灣來,跟3個加拿大的獨立樂團,一起將在舞臺上飆音樂。”

而活動的另外一個亮點就是紀念台灣著名歌星鄧麗君逝世15週年的歌唱比賽。鄧麗君的情歌不僅在當年風靡海峽兩岸,至今在全世界華人心中也經久不衰。

紀念鄧麗君歌唱比賽選手大陸移民歐陽婧雨:“唱鄧麗君的歌。”

這個台灣文化節21年前在溫哥華髮起,5年前開始同時在多倫多舉辦。本月(8月)27號到29號在多倫多的湖濱中心免費對公眾開放。(www.taiwanfest.ca)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