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取消中国“最惠国待遇”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导)8月5日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提出了一项议案,拟取消对中国的“最惠国待遇”,直到两国能够就建立一个“更加公平竞争的贸易环境”达成协定为止。

据《印度快报》报导称,这项议案是由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国际恐怖主义和核不扩散小组中最高级别的民主党众议员布拉德•舍曼以及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罗斯雷提能共同发起的。这项议案提出取消中国最惠国待遇6个月,直到两国可以就“四年之内消除贸易不均衡”达成协议为止。这项议案意在加速商谈与中国的新型贸易关系,称“力图可以在四年之内将贸易逆差缩小到零”。

布拉德•舍曼说:“中美之间的贸易不平衡惊人的可怕,这辜负了我们给予中国最惠国待遇的初衷。在2000年,我们曾被告知可以在中国基本无限制的交易,可以为美国人创造机会。从而促进美国经济并增加就业,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提出取消中国的最惠国待遇,直到两国达成‘更加公平竞争的贸易环境’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