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正式签约奥尼尔波士顿打造超豪华阵容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讯】8月5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宣布正式与自由球员沙奎尔-奥尼尔完成签约,堪称是今年夏天NBA的又一大事件。但根据球队规定,具体的合同条款并没有被披露。此前据波士顿媒体《Csnne》报导,奥尼尔与凯尔特人达成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老将底薪合同,下赛季他的薪金为140万,这与09-10赛季奥胖2000万的工资相比,天壤地别。

同时这也意味着绿衫军已经凑齐了一套超豪华的老牌超级明星阵容,这支球队中拥有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与大小奥尼尔,五位球员在当年个个都是叱咤风云,威震联盟的大人物。凯尔特人这样的阵容,让人不禁想起2003-04赛季的湖人,而且现在的凯尔特人,比当时湖人的“F4”甚至还要豪华。

凯尔特人目前拥有6名曾经入选过全明星的球员,他们分别是奥尼尔(15次入选)、加内特(13次入选)、雷-阿伦(9次入选)、皮尔斯(8次入选)、小奥尼尔(6次入选)、朗多(1次入选)。除了朗多是新生代球星,其余5人均在NBA扬名立万多年,前面4人更是几乎铁定将在退役后入选名人堂。光看名字,凯尔特人就能把对手吓一跳,因为在4、5年前,除了朗多之外的5人还都天各一方,都是各自球队的老大。现在虽然都已过巅峰,但汇集到一起,声势更胜以往。

不过就在凯尔特人组成这样的强阵之后,也有专家对奥尼尔加盟绿军并不看好。 《体育画报》记者克里斯-曼尼克就在一档脱口秀栏目中表示,“这一决定对双方而言都不容易。很明显,奥尼尔的降薪过于夸张了,要知道他可在曾经拿过2000万美元的高薪。而为了一支球队接受替补角色,他放弃了太多的金钱。”

不过对于专家的质疑,“大鲨鱼”却毫不在乎,在他看来,能留在NBA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就是最完美的结果了。“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到凯尔特人这支球队之中,”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能够和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隆多和杰梅因-奥尼尔一同打球,这是非常兴奋的。他们都是伟大的队友,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波士顿一起去竞争新的总冠军了!”

波士顿媒体《celticsblog》的专家汤姆-哈尔扎克认为:在目睹老队友科比拿到第五座总冠军后,一贯争强好胜的奥尼尔显然心有不甘,这成为他决心与凯尔特人签约的一个契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