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爾特人正式簽約奧尼爾波士頓打造超豪華陣容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8月5日,波士頓凱爾特人宣布正式與自由球員沙奎爾-奧尼爾完成簽約,堪稱是今年夏天NBA的又一大事件。但根據球隊規定,具體的合同條款並沒有被披露。此前據波士頓媒體《Csnne》報導,奧尼爾與凱爾特人達成的是一份為期兩年的老將底薪合同,下賽季他的薪金為140萬,這與09-10賽季奧胖2000萬的工資相比,天壤地別。

同時這也意味著綠衫軍已經湊齊了一套超豪華的老牌超級明星陣容,這支球隊中擁有皮爾斯,加內特,雷-阿倫與大小奧尼爾,五位球員在當年個個都是叱吒風雲,威震聯盟的大人物。凱爾特人這樣的陣容,讓人不禁想起2003-04賽季的湖人,而且現在的凱爾特人,比當時湖人的“F4”甚至還要豪華。

凱爾特人目前擁有6名曾經入選過全明星的球員,他們分別是奧尼爾(15次入選)、加內特(13次入選)、雷-阿倫(9次入選)、皮爾斯(8次入選)、小奧尼爾(6次入選)、朗多(1次入選)。除了朗多是新生代球星,其餘5人均在NBA揚名立萬多年,前面4人更是幾乎鐵定將在退役後入選名人堂。光看名字,凱爾特人就能把對手嚇一跳,因為在4、5年前,除了朗多之外的5人還都天各一方,都是各自球隊的老大。現在雖然都已過巔峰,但匯集到一起,聲勢更勝以往。

不過就在凱爾特人組成這樣的強陣之後,也有專家對奧尼爾加盟綠軍並不看好。 《體育畫報》記者克里斯-曼尼克就在一檔脫口秀欄目中表示,“這一決定對雙方而言都不容易。很明顯,奧尼爾的降薪過於誇張了,要知道他可在曾經拿過2000萬美元的高薪。而為了一支球隊接受替補角色,他放棄了太多的金錢。”

不過對於專家的質疑,“大鯊魚”卻毫不在乎,在他看來,能留在NBA繼續自己的職業生涯,已經就是最完美的結果了。“我很榮幸能夠加入到凱爾特人這支球隊之中,”奧尼爾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我能夠和皮爾斯、雷-阿倫、加內特、隆多和杰梅因-奧尼爾一同打球,這是非常興奮的。他們都是偉大的隊友,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波士頓一起去競爭新的總冠軍了!”

波士頓媒體《celticsblog》的專家湯姆-哈爾扎克認為:在目睹老隊友科比拿到第五座總冠軍後,一貫爭強好勝的奧尼爾顯然心有不甘,這成為他決心與凱爾特人簽約的一個契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