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健保改革挫败 密州公投71%反对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讯】一名联邦法官周一裁定,维吉尼亚州试图禁止联邦健保改革法在维州实行的诉讼可以继续进行,紧接着在周二,密苏里州民众在一个公投中,以压倒性的比率通过一议案,保护密州民众不受联邦健保法案的影响。此外,亚利桑那和奥克拉荷马也将在11月的选举中进行类似的公投,决定是否全面或部分退出联邦健保改革法案。这个反对趋势为健保改革的未来埋下阴影。

虽然美国国会在三月份通过重大健保改革法案,奥巴马总统及民主党也因法案的通过而声势大振,但反对健保改革的声浪却并未停止,本周陆续传来的两起消息令反对派人士振奋。

密苏里州周二进行公投,结果选民以71%的支持率,通过州法修正案“健保自由法案”(Health Care Freedom Act)、或称“C提案”(Proposition C)。该法案保障密州民众不会受新的联邦健保法案的限制,不会被强制购买健康保险,同时试图推翻联邦法律规定保险公司不得直接卖健康保险给民众的规定。

近几年全国性选举中,密苏里州总是兵家必争之地,在2008年总统大选,奥巴马仅险胜麦凯恩4,000票。因此,密苏里州这一公投所传递的讯息将被白宫扩大分析解读,以了解11月大选时选民的意向。

在密州公投前一天,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哈德森裁定,允许维州控告联邦政府的诉讼继续进行,并表示,“这起诉讼的最根本问题是,国会是否有权规定民众是否参与一项跨州商业交易。”

库西内利(Ken Cuccinelli)表示,“这一诉讼并非关于健保,而是关于我们的自由,而是要求联邦政府遵守国家最高法律--宪法,”“政府不得征召非自愿的民众进行商业交易,”

福斯新闻(Fox News)分析,虽然这对反对健保改革人士只是一个小小的胜利,但影响可能很深远。

逾12个州的总检察长已经在佛罗里达州控告联邦政府,挑战健保改革法案的合(宪)法性,而维州的诉讼是首个进入法庭程序的。

据知名的Rasmussen民调显示,在全国范围内,58%的受访者支持撤销健保改革法。

有关全民健保法案、以及所有国民都必须加入投保的争议,预料会成为共和党今年11月国会改选中,用来抵制民主党的主要诉求。

亚利桑那州和奥克拉荷马州也将在11月进行类似的州宪法修正案,决定是否全面或部分退出联邦健保改革法案。

专家预测,反健保改革的声浪将持续扩大,如果成真将严重影响民主党在11月选举中的表现,及奥巴马未来两年的施政。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