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健保改革挫敗 密州公投71%反對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一名聯邦法官週一裁定,維吉尼亞州試圖禁止聯邦健保改革法在維州實行的訴訟可以繼續進行,緊接著在周二,密蘇里州民眾在一個公投中,以壓倒性的比率通過一議案,保護密州民眾不受聯邦健保法案的影響。此外,亞利桑那和奧克拉荷馬也將在11月的選舉中進行類似的公投,決定是否全面或部分退出聯邦健保改革法案。這個反對趨勢為健保改革的未來埋下陰影。

雖然美國國會在三月份通過重大健保改革法案,奧巴馬總統及民主黨也因法案的通過而聲勢大振,但反對健保改革的聲浪卻並未停止,本週陸續傳來的兩起消息令反對派人士振奮。

密蘇里州週二進行公投,結果選民以71%的支持率,通過州法修正案“健保自由法案”(Health Care Freedom Act)、或稱“C提案”(Proposition C)。該法案保障密州民眾不會受新的聯邦健保法案的限制,不會被強制購買健康保險,同時試圖推翻聯邦法律規定保險公司不得直接賣健康保險給民眾的規定。

近幾年全國性選舉中,密蘇里州總是兵家必爭之地,在2008年總統大選,奧巴馬僅險勝麥凱恩4,000票。因此,密蘇里州這一公投所傳遞的訊息將被白宮擴大分析解讀,以了解11月大選時選民的意向。

在密州公投前一天,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哈德森裁定,允許維州控告聯邦政府的訴訟繼續進行,並表示,“這起訴訟的最根本問題是,國會是否有權規定民眾是否參與一項跨州商業交易。”

庫西內利(Ken Cuccinelli)表示,“這一訴訟並非關於健保,而是關於我們的自由,而是要求聯邦政府遵守國家最高法律--憲法,”“政府不得徵召非自願的民眾進行商業交易,”

福斯新聞(Fox News)分析,雖然這對反對健保改革人士只是一個小小的勝利,但影響可能很深遠。

逾12個州的總檢察長已經在佛羅里達州控告聯邦政府,挑戰健保改革法案的合(憲)法性,而維州的訴訟是首個進入法庭程序的。

據知名的Rasmussen民調顯示,在全國范圍內,58%的受訪者支持撤銷健保改革法。

有關全民健保法案、以及所有國民都必須加入投保的爭議,預料會成為共和黨今年11月國會改選中,用來抵制民主黨的主要訴求。

亞利桑那州和奧克拉荷馬州也將在11月進行類似的州憲法修正案,決定是否全面或部分退出聯邦健保改革法案。

專家預測,反健保改革的聲浪將持續擴大,如果成真將嚴重影響民主黨在11月選舉中的表現,及奧巴馬未來兩年的施政。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