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卫生局:含糖饮料危害大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讯】纽约人五人中就有三人超重或肥胖,为了提醒民众不要过量饮用含糖饮料,纽约市卫生局本周开始在地铁系统张贴相关海报,一起来看报导。

您也许以为每天喝一杯或更多的含糖饮料是很正常的事,然而纽约市卫生局新推出的海报告诉人们,32盎司的含糖饮料里含有相当于26包糖,而20盎司的含糖饮料则含有16包糖,提醒人们:含糖饮料的卡路里很高,容易导致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等。

经过两年的努力,2009年纽约市成年人每天消费的含糖饮料已经下降了一成二,然而目前六成的纽约人都超重或肥胖,卫生局长法利提醒含糖饮料是导致肥胖的罪魁祸首,他建议人们改掉喝含糖饮料的习惯,尤其是禁止孩子喝这种饮料。

为了鼓励市民减少含糖饮料的消费和鼓励民众注重健康和营养,市政府近几年来采取了各种措施,如在大型连锁餐馆里注明食物的卡路里,在学校和日托中心减少垃圾食品,公司和社团可以在卫生局的网站上nyc.gov/health/drinkingfat找到如何选择健康的饮料等。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