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吉林洪灾常山死两百多人 镇政府被砸

【新唐人2010年8月2日讯】7月27-28日,吉林洪灾常山遭受特大山洪灾害的吉林桦甸市常山镇水库瞬间决口,截至1日22时,5个村屯受灾严重,官方公布的死亡失踪人数已经增至46人,而当地人透露死亡人数远高于官方数字,接近200人。农田绝收近3万公顷农作物损失、农用生产物资损失无法评估。7月28日晚由于受灾百姓没能得到安置,大水过后愤怒的人群殴打了乡政府的官员。



据村民当事人说,水库瞬间决口,峰头浪尖3米多高,大水一路向下,漫过了很多村屯。加长大汽车被大水拍出去老远,翻了很多跟头。有个屯子,据说只看见一位生还者。还有个屯子,年轻人把老人和孩子先送到了山上,等回去抢家里的东西时,大水来了,所有年轻人一个人都没出来,死了很多人。受灾惨重,死得人数根本不象政府说得那样,我姨家村有三十人,失踪死亡的就一半多,我的一个奶奶直接就被水冲走了,连个人影都没有了,附近的村子更严重,知道的就死了50多人。

据民间称,死亡人数近200人,在河里就捞了170多具尸体,一个桥下面涵洞就捞出50具尸体。

当地政府对灾情隐瞒不报或少报。7月28日晚所有受灾百姓没能得到安置,百姓在毫无去处的情况下来到镇政府,镇政府大门紧锁不让百姓进入。

大水过后,生还者自发的打捞遇难者的尸体,在武警还没进入的时候,遇难者家属把遇难者尸体抬到常山乡政府办公地,愤怒的人群殴打了乡政府的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