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吉林洪災常山死兩百多人 鎮政府被砸

【新唐人2010年8月2日訊】7月27-28日,吉林洪災常山遭受特大山洪災害的吉林樺甸市常山鎮水庫瞬間決口,截至1日22時,5個村屯受災嚴重,官方公佈的死亡失蹤人數已經增至46人,而當地人透露死亡人數遠高於官方數字,接近200人。農田絕收近3萬公頃農作物損失、農用生產物資損失無法評估。7月28日晚由於受災百姓沒能得到安置,大水過後憤怒的人群毆打了鄉政府的官員。



據村民當事人說,水庫瞬間決口,峰頭浪尖3米多高,大水一路向下,漫過了很多村屯。加長大汽車被大水拍出去老遠,翻了很多跟頭。有個屯子,據說只看見一位生還者。還有個屯子,年輕人把老人和孩子先送到了山上,等回去搶家裡的東西時,大水來了,所有年輕人一個人都沒出來,死了很多人。受災慘重,死得人數根本不象政府說得那樣,我姨家村有三十人,失蹤死亡的就一半多,我的一個奶奶直接就被水沖走了,連個人影都沒有了,附近的村子更嚴重,知道的就死了50多人。

據民間稱,死亡人數近200人,在河裡就撈了170多具屍體,一個橋下面涵洞就撈出50具屍體。

當地政府對災情隱瞞不報或少報。7月28日晚所有受災百姓沒能得到安置,百姓在毫無去處的情況下來到鎮政府,鎮政府大門緊鎖不讓百姓進入。

大水過後,生還者自發的打撈遇難者的屍體,在武警還沒進入的時候,遇難者家屬把遇難者屍體抬到常山鄉政府辦公地,憤怒的人群毆打了鄉政府的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