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税局被炸,大快人心的个中原因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讯】30日下午16:15分许,位于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的长沙市芙蓉区国税局东屯渡税务分局办公大楼三楼发生爆炸。据知情人士称,这是一起人为的爆炸案,当初该税务分局正在会议室开会,行凶者拿着炸药扔进会议室的会议桌下……

被炸的场面必然触目惊心,被伤死人群,必然惨像环生。然而除了相关领导之外,广大人民很镇静,似乎如当年的法官被枪杀一样,没有来自社会舆论的同情。这不是源于社会人群感情的日益冷漠,而是对某机关远离民意,以盘剥人民为己任的工作性质必然的表达。它只属于高高在上,予以人民为敌的执政者的得意忘形之后的另类悲哀和必然结果!

面对 自2008年至今,国民经济遭受重创之际,地方个体经济也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之时,我们的纳税机关的所作所为,似乎可以寻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和症结所在。

面对个体工商户艰辛的挣扎和纷纷倒闭。作为国家机关的国税部门,不但不积极争取优惠政策为工商户排忧解难,反倒横征暴敛,对工商户进行雪上加霜式的掠夺。 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事情发展到了今天,以安徽省蒙城县国税局为例,国税新一轮上涨,已经在执行。纳税户都收到了相关通知。据国税人员说:今年任务又加大了,征税额不翻番,完不成任务。去年每月300元的,今年要拿到800元,去年拿到600元的,今年要涨到1400元。而去年拿到150元的,也要一次调到800元。

他们涨税没有什么规定,也没有什么标准。就是一口价,不同意就按抗税论处。

对个体工商户而言,国税征收的是营业税,应该按营业额来计算。自从08年到现在,整个消费市场都异常疲软,工商户的营业额与以前相比平均下降了至少一半,严重的下降了2/3。

生意难做,利润比例更是下降70/100,而房租却上涨5倍以上,各种开支都急剧上涨。可以讲,这两年来,个体户不但挣不到钱,而且都是在吃老本。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国家不考虑个体户为国家曾经做过的繁荣市场,缴纳赋税的重大贡献,进行减税,补贴给予支持,反倒屡屡加重税收,对本来以无利可图的工商户重重掠夺和压迫。

难道他们没黑没白的辛勤劳作,到最后政府还要把他们逼得家破人亡吗?!

个体户曾经为这个国家的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政府有补贴公务员的,也有补贴农民的,什么时候想过补贴个体户?!他们生活在社会的夹层里,平时没人管没人问,政府为了搜刮民财的时候,想起他来。农民可以上访,工人可以罢工,工商户不行,稍有微词就是一顶抗税的大帽子,连罚带关。

征税,工商户交了几十年,不能也不会不交。你国税机关在市场繁荣的时候涨税,谁也不能说什么,然而最近两年生意严重下滑,你国税还加重税负,而且翻倍上涨,是不是太霸道!这也说明国税的税收征管没有标准,靠的是霸王逻辑和强盗手段!

前年国税对于纳税户来说,一年涨两次,即使达不到起征点的也强制缴纳。去年全年也欲图上涨,大部分作了上调。 “你的税下个月上调”成了国税人员与纳税户见面的日常用语了。

之所以 “你的税下个月上调”成了国税人员与纳税户见面的日常用语。不外乎两个原因:1,在纳税者面前显示权威。2,通过涨税威胁,胁迫纳税户给他们送礼,敲诈纳税户从中捞取个人私利。

试看各地税官们尤其是有处置权的小领导,哪个不是吃得肚大腰圆,财大气粗!其他的没有证据,我们不说,单单查一下他们的手机费你就会恍然大悟!动辄几千元在户上,他一个月才拿多少工资?尤其在涨税期里,他们的话费存款必将成倍上涨,为何?有人孝敬呗!

所以他们喜欢涨税,自己得到实惠,完成之后还可以升官授奖,岂不快哉?!

不过,乐极生悲,长沙税务这一下乐不起来啦!风水轮流转,老百姓也可以乐一把啦!

天作有雨,人作有祸!自作自受,死不足惜啊!

我在此敬告加重税负的领导们,人生在天地之间,你可以乐得逍遥,但也要给别人留口饭吃,否侧,良心可安吗?睡觉可稳吗?你们也想把自己的办公室变成长沙分局吗?

──转自《大陆论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