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军:参赛有助舞艺提升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讯】2010年新唐人电视台第四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将于9月10号至12号在纽约上州举行,前两届中国古典舞大赛的获奖选手王旋,鼓励华人参加这项世界级比赛,他表示,参赛对舞艺的提升非常有帮助。

八岁开始学舞、曾在中国大陆著名艺术学院主修中国古典舞的王旋,在本台举办的前两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二等奖。对王旋来说,参赛是难得的人生经历,对舞艺提升大有助益。

2009年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二等奖王旋:“参加舞蹈大赛会有很多全世界来的舞者,我会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而且对自身本身就是一种挑战。就说给自己会立一个目标,这样我想离我的舞蹈巅峰会越来越近。”

王旋透露,以前在大陆学习舞蹈时,很少探究人物背后的文化内涵,而两年前来到美国加盟神韵艺术团后,特别注重学习中国古典舞的内涵。去年,他为了参赛专门准备了剧目《借东风》,他静心研究史料,了解到诸葛亮的智谋源自修道者的智慧,决定以舒展洒脱的大舞姿开场,表现诸葛亮静观天象、指挥大军作战的自信。

王旋:“他运筹帷幄的时候,我会在借东风的同时,因为配合风来的感觉,我会加一点非常大舞姿的旋转,让人感觉风借过来了,然后会从低到高,慢慢的推向高峰,开始是风和浪静,慢慢的从低到高,风一下来了,然后一下刮上狂风之后,然后大舞姿的跳,然后在空中伸展。”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将于2010年9月10日至12日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SUNY Purchase)举行(地址:735 Anderson Hill Road,Purchase,NY 10577)。

9月12日晚7点,本台还特邀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决赛后在同一剧院演出,详情可上网查询: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新唐人记者朱峰、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