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利桑那百人继续抗议新移民法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讯】星期四(7月29号),美国亚利桑那州新移民法正式生效。当天,在州府凤凰城,大约有一百名支持者和抗议者走上街头,表达对这项被部分阻止的新移民法的不同看法。

前一天,美国联邦法官已经阻止了新移民法的主要部分,包括如果警察相信一个人没有合法居民身份,有权拘留或者逮捕他。但新法的支持者和抗议者依然走上街头,表达各自的诉求。

临时工米格尔•雷森德说:“我们感到平静了些,因为我们之前都非常紧张,担心这项法律要被实施,他们会把我们抓去。”

另一名反对者玛利亚纳•维达尔(MARYANNA VIDAL)说:“我认为这只是开始。法官只是阻止了法律,我们还有很多的斗争,很多的工作要进行。”

亚利桑那州新移民法自从提出草案,就引起全美国、甚至包括墨西哥等其他国家的争议。

新法支持者塔维斯•富兰克林(TRAVIS FRANKLIN)则说:“我支持通过绿卡、工作签证等形式的合法移民,不支持非法移民。我爱移民,他们带来新人口、新主意和新想法。”

移民问题已经困扰了美国多年。目前,全美共有3亿多人口,而非法移民就有108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