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嫁女豪花5百万婚礼 千万豪宅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讯】本周六7月31日,克林顿和希拉里的掌上明珠切尔西( Chelsea Clinton),出嫁给投资银行家男友梅兹文斯基( Marc Mezvinsky),被誉为今年美国社交界第一盛事,婚礼开支估计高达500万美元,比美国一般婚礼高出逾200倍,为500宾客平均每位花1万美元。

美联社记者从小镇上发回的报导说,委员会刚刚投票同意,增加2500美元的额外开支,为切尔西的婚礼增加警力。但有居民反对,认为这笔费用应该由新娘的父亲出。

美国ABC电视台采访众多顶级婚礼筹办人后,估计今次婚礼花费200万美元。但CBS电视台的“财经观察”网站评论栏目,却认为花费要有500万美元:单是婚礼的空调就得花费60万美元,安保20万美元,花费在400多位宾客们烫金箔请帖、礼品袋和插花等各种精致用品的费用至少需要每人150美元。

该专栏认为,这场豪门婚礼的费用,预计将是美国另一位“第一千金”、前总统小布什的女儿詹娜2年前举行婚礼所花费的50倍。

“这肯定是今年最大的婚礼。”婚礼筹办专家布朗说,1971年在任总统尼克松嫁女后,美国从未有婚礼像切尔西的那样受关注。

美国婚礼平均花费2.4万美元,固然跟切尔西大婚无得比,甚至把很多名人婚礼比下去。影星汤姆克鲁斯 2006年娶姬蒂荷姆丝时,只花了200万美元。前总统乔治·布什女儿珍纳两年前出嫁,用了10万美元。

切尔西的婚礼之所以“大出血”,皆因出席者有现任总统奥巴马、克林顿夫妇等政要,以及名嘴奥花云费和大导演史提芬史匹堡等A级名人,事事不能寒酸,单是给宾客的烫金请帖、礼品袋和插花等费用,就估计至少每人150美元。

婚礼据报在纽约州北部莱茵贝克的阿斯特庄园举行,在户外架起空调大帐篷,就要花60万美元,布置现场的鲜花据报也花了50万美元。给名人去的流动厕所车也不能失礼,据报都用上瓷质厕具,有音乐播放,料租用四至六架,花1.5万美元。

切尔西装身也不节省,婚纱要2.5万美元,传由华裔名家王薇薇(Vera Wang)或Oscar de la Renta设计,珠宝值25万美元。

政要名人宾客众多,估计保安费要20万美元,连同海陆空交通安排、食物酒水、现场布置的开支,婚礼要花300万至500万美元。

据《纽约邮报》报导,克林顿夫妇目前已经相中位于纽约州韦切斯特镇贝德福特山庄的一套价值1090万美元的豪宅,预计在婚礼举办之前将签下购买合同。尽管婚礼不会在这套房子里举行,但这套房子有不少房间,将来切尔西生孩子之后要来住都很方便。

克林顿离任总统之后到处演讲,再加上出书赚稿费,收入非常丰厚,被称为是美国40多年来最有钱的总统,身家超过3800万美元。

——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