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数省洪灾消息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讯】大陆洪灾消息数则:拉萨至上海27日列车停运,陕西渭河支流罗夫河河堤决口重新扩大,暴雨致成都双流机场近万名旅客滞留,江西长江鄱阳湖遭遇10年来最大洪水。

拉萨至上海27日列车停运

受强降水影响,27日拉萨开往上海的T166次列车将停运。另今日部分进出拉萨的列车晚点,晚点最长时间超过20小时。

7月25日上午,川藏公路波密县境内索通村段K4062+700米处,因公路对面的山体发生泥石流阻塞河道,迫使帕隆藏布江水改道,受江水浸泡和冲刷,70余米的路基完全垮塌,川藏公路波密县境内交通中断。

陕西渭河支流罗夫河河堤决口重新扩大

25日晚,抢险部队对罗夫河河堤决口尝试合龙,决口宽度一度缩小至2米左右。但随后的合龙没有成功,决口宽度重新扩大,目前又扩大至6米左右。但由于水流加快,大体积石料供给不上,至23时10分左右,决口宽度重新扩大,第一次尝试合龙封堵失败。

第一次合龙封堵失败后,抢险部队重新从决口两侧开始投放石料,缩小决口宽度,待时机成熟,将再次进行合龙封堵。7月24日6时03分许,由于持续强降雨,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境内的渭河支流罗夫河河堤出现漫堤决口,最大决口宽度超过80米。受威胁区域内近万名群众撤离到安全地方,罗夫河河堤决口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暴雨致成都双流机场近万名旅客滞留

因24日的雷雨天气造成航班延误连锁反应,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继24日有上万名旅客滞留后,25日再次有9000余名旅客受困于机场。

据悉,双流机场24日共安排有557个航班的飞行计划,当日晚7点过突然开始强降雨,直至25日早8点半降雨才基本结束。在雷雨天气持续的13个小时期间,机场基于安全考虑对进出港航班进行了大量消减。最后24日有200多个进出港航班延误,约40个进港航班不能准点到达,3个进港航班中途返航,2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39个航班顺延至25日执行,同时致使上万名旅客滞留机场。

同时由于24日的雷雨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受影响航班数量较大,滞留的旅客人数较多,引起了航班延误的连锁反应,波及和影响到25日所有航班的正常飞行,并导致25日有11个航班被迫取消,7个进港航班备降其他机场,近100个航班延误,并再次造成9000多名旅客受困于机场,不能正点飞往目的地。25日双流机场将实行通宵飞行,但可能无法执行完所有航班,有少部分航班可能将再次推迟至26日执行。

江西长江鄱阳湖遭遇10年来最大洪水

7月中旬,江西赣东北突降大暴雨,昌江发生有记录以来第五大洪水,渡峰坑站洪峰水位超警戒高达4.25米。

受境内强降雨和长江中上游来水共同影响,6月28日,鄱阳湖星子站最高水位20.31米,超警戒1.31米,为1999年以来最高;7月18日,长江九江站洪峰水位20.64米,超警戒0.64米,为2002年以来最高。至7月25日,长江九江站超警戒水位天数已达二十天,鄱阳湖星子站超警戒水位天数超过30天。

此外,鄱阳湖入湖流量连续10天超过10000立方米/秒,长江上游干流出现1987年以来最大洪峰流量,三峡水库出现建库以来最大洪水,最大入库流量达70000立方米/秒。

九江市永安堤出现渗浸险情,鄱阳县西河东联圩出现内塌坡险情,星子县寺下湖圩出现外坡跌窝险情,彭泽棉船堤出现崩岸险情……长江九江段、鄱阳湖区400多座千亩以上圩堤、3700公里堤防长期浸泡在高水位中,渗漏、泡泉、崩岸等险情不断。7月13日至25日,沿江滨湖地区共有32座千亩以上圩堤123处堤段出现较大险情,部分圩堤险情处置后,又再次出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