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數省洪災消息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大陸洪災消息數則:拉薩至上海27日列車停運,陝西渭河支流羅夫河河堤決口重新擴大,暴雨致成都雙流機場近萬名旅客滯留,江西長江鄱陽湖遭遇10年來最大洪水。

拉薩至上海27日列車停運

受強降水影響,27日拉薩開往上海的T166次列車將停運。另今日部分進出拉薩的列車晚點,晚點最長時間超過20小時。

7月25日上午,川藏公路波密縣境內索通村段K4062+700米處,因公路對面的山體發生泥石流阻塞河道,迫使帕隆藏布江水改道,受江水浸泡和沖刷,70余米的路基完全垮塌,川藏公路波密縣境內交通中斷。

陝西渭河支流羅夫河河堤決口重新擴大

25日晚,搶險部隊對羅夫河河堤決口嘗試合龍,決口寬度一度縮小至2米左右。但隨後的合龍沒有成功,決口寬度重新擴大,目前又擴大至6米左右。但由於水流加快,大體積石料供給不上,至23時10分左右,決口寬度重新擴大,第一次嘗試合龍封堵失敗。

第一次合龍封堵失敗後,搶險部隊重新從決口兩側開始投放石料,縮小決口寬度,待時機成熟,將再次進行合龍封堵。7月24日6時03分許,由於持續強降雨,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境內的渭河支流羅夫河河堤出現漫堤決口,最大決口寬度超過80米。受威脅區域內近萬名群眾撤離到安全地方,羅夫河河堤決口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暴雨致成都雙流機場近萬名旅客滯留

因24日的雷雨天氣造成航班延誤連鎖反應,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在繼24日有上萬名旅客滯留後,25日再次有9000余名旅客受困于機場。

據悉,雙流機場24日共安排有557個航班的飛行計畫,當日晚7點過突然開始強降雨,直至25日早8點半降雨才基本結束。在雷雨天氣持續的13個小時期間,機場基於安全考慮對進出港航班進行了大量消減。最後24日有200多個進出港航班延誤,約40個進港航班不能准點到達,3個進港航班中途返航,20多個航班被迫取消,39個航班順延至25日執行,同時致使上萬名旅客滯留機場。

同時由於24日的雷雨天氣持續時間較長,受影響航班數量較大,滯留的旅客人數較多,引起了航班延誤的連鎖反應,波及和影響到25日所有航班的正常飛行,並導致25日有11個航班被迫取消,7個進港航班備降其他機場,近100個航班延誤,並再次造成9000多名旅客受困于機場,不能正點飛往目的地。25日雙流機場將實行通宵飛行,但可能無法執行完所有航班,有少部分航班可能將再次推遲至26日執行。

江西長江鄱陽湖遭遇10年來最大洪水

7月中旬,江西贛東北突降大暴雨,昌江發生有記錄以來第五大洪水,渡峰坑站洪峰水位超警戒高達4.25米。

受境內強降雨和長江中上游來水共同影響,6月28日,鄱陽湖星子站最高水位20.31米,超警戒1.31米,為1999年以來最高;7月18日,長江九江站洪峰水位20.64米,超警戒0.64米,為2002年以來最高。至7月25日,長江九江站超警戒水位天數已達二十天,鄱陽湖星子站超警戒水位天數超過30天。

此外,鄱陽湖入湖流量連續10天超過10000立方米/秒,長江上游幹流出現1987年以來最大洪峰流量,三峽水庫出現建庫以來最大洪水,最大入庫流量達70000立方米/秒。

九江市永安堤出現滲浸險情,鄱陽縣西河東聯圩出現內塌坡險情,星子縣寺下湖圩出現外坡跌窩險情,彭澤棉船堤出現崩岸險情……長江九江段、鄱陽湖區400多座千畝以上圩堤、3700公里堤防長期浸泡在高水位中,滲漏、泡泉、崩岸等險情不斷。7月13日至25日,沿江濱湖地區共有32座千畝以上圩堤123處堤段出現較大險情,部分圩堤險情處置後,又再次出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