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遭大风袭击1名高中女生身亡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讯】杭州市22日下午在一场突如其来大风中险象环生。西湖里的游船沉没,钱塘江附近的工厂、小区停电一片,狂风中倒塌的围墙压住了过往行人,一名高中女生不幸身亡。

这名女孩离家行走在路上,突然身边一段50米左右的在建工程围墙在风中倒塌,压住了5名行人,这名女孩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22日16时多,一向平静的西湖湖面突然狂风大作。“西湖起了白浪,就是天气要变坏了,但没想到变得这么快!”在西湖上接送游客的船工吴云生说,眼看着一片黑云从湖边的宝石山上压过来,湖边的柳树树枝都横着飞起来。

当时吴云生所在的码头对面有一艘画舫因为风浪太大无法靠岸,船来回摆动的幅度超过了40度,浪有两三米,情况危险。附近10来名船工、小卖部伙计用铁钩钩住画舫一齐用力,才让船上二三十名游客平安上岸。

据统计,22日下午西湖共有12艘船倾覆水中。因为风浪过大,一艘救援快艇在救援过程中也进水下沉,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暴风雨过后的西湖岸边狼藉一片,碗口粗的柳树被连根拔起,被风刮掉的船板、救生衣散落一地。

一名正在清洁大楼外墙的“蜘蛛人”一下子被大风刮到空中,在当地媒体拍摄的照片上,这位年轻的“蜘蛛人”就像一架风筝。幸好绳索牢固,没有发生伤害事故。

杭州市三面环山,一面通向钱塘江,一旦大风从海上侵入杭州,三面的山就像三道屏障,风就容易被困在城内四处奔突,造成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