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遭大風襲擊1名高中女生身亡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杭州市22日下午在一場突如其來大風中險象環生。西湖裏的游船沉沒,錢塘江附近的工廠、小區停電一片,狂風中倒塌的圍墻壓住了過往行人,一名高中女生不幸身亡。

這名女孩離家行走在路上,突然身邊一段50米左右的在建工程圍墻在風中倒塌,壓住了5名行人,這名女孩經搶救無效不幸身亡。

22日16時多,一向平靜的西湖湖面突然狂風大作。“西湖起了白浪,就是天氣要變壞了,但沒想到變得這麽快!”在西湖上接送游客的船工吳雲生說,眼看著一片黑雲從湖邊的寶石山上壓過來,湖邊的柳樹樹枝都橫著飛起來。

當時吳雲生所在的碼頭對面有一艘畫舫因爲風浪太大無法靠岸,船來回擺動的幅度超過了40度,浪有兩三米,情况危險。附近10來名船工、小賣部夥計用鐵鈎鈎住畫舫一齊用力,才讓船上二三十名游客平安上岸。

據統計,22日下午西湖共有12艘船傾覆水中。因爲風浪過大,一艘救援快艇在救援過程中也進水下沉,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暴風雨過後的西湖岸邊狼藉一片,碗口粗的柳樹被連根拔起,被風刮掉的船板、救生衣散落一地。

一名正在清潔大樓外墻的“蜘蛛人”一下子被大風刮到空中,在當地媒體拍攝的照片上,這位年輕的“蜘蛛人”就像一架風箏。幸好繩索牢固,沒有發生傷害事故。

杭州市三面環山,一面通向錢塘江,一旦大風從海上侵入杭州,三面的山就像三道屏障,風就容易被困在城內四處奔突,造成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