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不欢迎迫害人权者来台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台湾海基会有意邀请在中国有人权恶劣记录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访台。对此,前台湾陆委会主委和前国防部长都表示,这将影响台湾声誉,并呼吁台湾人民共同拒绝人权恶棍

外传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可能被邀来台,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认为台湾应仔细检视来台中共官员是否有迫害人权的相关事例。

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不管是薄熙来要到台湾来,或者是说其他中国的高层官员要到台湾来的话,我们台湾人民必须要仔细的去检视,他到底是不是有违反任何人权的这个原则,如果有的话,我们就必须要清楚说明,而且跟他们讲说我们不欢迎你们来,不欢迎你们不是因为他们是中国官员,而是他们迫害人权。”

前国防部部长蔡明宪认为,邀人权恶棍来台将影响台湾声誉。

前国防部部长蔡明宪:“西方的民主国家都在谴责中共的这样的对中国人权的压迫,至于马英九政府邀请中国共产党的,这样的官员或党的代表来到台湾,我是认为说是不宜的,而且马英九即使要邀请中国共产党的官员来台湾,马英九政府应该对中国人权的压迫应该有所表示。”

吴钊燮批评,台湾才刚签署国际两项人权公约,却与迫害人民的政权互动频频,令人担忧。

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把这个民主公约摊开来看的话,我们可以发现的非常清楚,目前的马政府有很多思想是违背这个公约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