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再发污水渗漏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讯】两周前因污水大量渗漏到汀江而引发重大突发环境事件的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再次发生渗漏事故,所幸在8个多小时后被基本堵截。

昨天17晚上10点半,公司下属的紫金山金铜矿值班人员巡查时发现,3号应急中转污水池发生渗漏,污水通过排洪洞流到汀江,经采取堵截、调度等措施,今天上午7点基本堵截住污水外排汀江。初步估算,此次渗漏污水约500立方米。

此前官方调查组公布的7月3日发生重大渗漏事故的原因之一是“人为非法打通6号集渗观察井与排洪洞,致使渗漏污水直接进入汀江”,而“2009年9月福建省有关环保部门检查时发现排洪洞有超标污水排入汀江,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但直至本次事件发生企业仍未整改到位”。昨晚发生的渗漏事故是否出于同一原因,今后是否还会发生类似事故,这是此间民众迫切关心的问题。

另据紫金矿业今天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已决定对紫金山金铜矿分管安全环保工作的副矿长和紫金山金铜矿环保安全处处长进行停职检查。据悉,刚刚离开上杭的环保部调查组在渗漏事故再次发生后,又紧急重返事故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