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上百村民准备以死抗拆守家园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讯】广东省雷州市官茂新村村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雷州市政府藉开发道路之名,低价超征道路两旁数百亩土地,转手高价卖给开发商牟利,过程没有合法征地批文,最近开发商开始着手拆房,居民准备以死抗争,守护家园。

星期二上百官茂新村村民,守护在预备强拆施工的土地上,与开发商和雷州市政府人员进行对抗,对恃局面一直延续到第二天。

陈姓村民:“我们这几天还在挂着标语反抗,他那个房地产老板现在开始建商品楼,我们这几天就守护自己的土地,我们自己空着手去保护,随时可能产生流血事件,我们也不怕死,只要能维护自己的利益,我们也不怕打,打死就死。”

据村民透露,雷州市政府目前以扩建道路名义强征200多户村民土地,却转手高价卖给开发商建楼房,政府还对有家人亲戚在政府部门上班的人,以降职、停工来逼迫迁署拆迁同意。

张姓村民:“(政府)强行用这个株连,诈骗的手段,还有包行拆迁的手段,现在还有20多户,什么手续补偿都没到位,我们是合法的财产,一分钱都没有补偿到位,所以我们一部分人还在那里抵抗。”

据了解,雷州市政府在1993年规划开通的新城大道,长有1千728米,占地171亩。2005年6月,雷州市当局又在没有征地批文的情况下,加征340亩地,扩征涉及200多栋民房、800多宗宅基地。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金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