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大师”章鱼保罗的传奇故事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讯】2010南非世界杯结束了,有人说这届世界杯没有火了哪个巨星,也没封出球王,却让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神算子”章鱼保罗当上了“章鱼帝”,8猜8中百分之百的猜球命中率成就了这位“预测大师”,谱写了世界杯历史上最“神奇”的章鱼传说,还有球迷为它献歌一首。

聪明的章鱼保罗全名叫保罗‧加索尔,出生于英国,成长在德国。它在2008年欧洲杯出道,开始预测德国队的比赛胜负,初试牛刀的保罗随即以83%的预测成功率让德国球迷刮目相看。

尽管现在世界杯足球协会的首页上都有章鱼保罗的新闻,但在本届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全世界除了德国的球迷外,大多都没听说过保罗的名号。不过,德国球迷没有忘记它,在德国首战澳大利亚前,就把保罗请了出来。

预测之前,水族馆工作人员把两个画有国旗的盒子放在保罗的水箱里,里边装上保罗爱吃的蚌肉。人们认为,保罗首先吃掉的就是它所作出的选择。随后,保罗一路预测出德国战胜澳大利亚、小负塞尔维亚、击败加纳、狂胜英格兰和阿根廷的比赛结果。

鉴于保罗之前超凡的预测能力,阿根廷的恐惧随之而来,阿根廷媒体甚至愤怒地将这只神奇的章鱼写进了菜谱:“我们只要4个土豆、橄榄油、再加上少许胡椒粉,就足够让保罗倒大霉。”星级大厨尼古拉斯•贝德罗(Nicolas Bedorrou)在微博中写道:“我们要抓住它,并把它放在纸上,痛打这只章鱼。”显然,阿根廷人恨不得把章鱼保罗变成“海鲜汤”。于是,奥博豪森水族馆不得不开始加强对保罗的保安工作。

随着比赛的结束,保罗对德国5场预测全部正确,因此备受德国球迷厚爱,中国的“德迷”还给它起了个新潮的名字“章鱼哥”。

不过,身在德国的章鱼哥在半决赛前竟然看好西班牙,认定德国输。这个预测让整个德国一片哗然,球迷们纷纷谴责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甚至连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出来安慰说,大家不要紧张,保罗也曾预测错误过。据德国媒体报导,德国海鲜市场的章鱼销量当时呈直线上升之势,大批德国球迷早把保罗的同类给煮了。一份红烧章鱼的菜谱,也开始在一些德国球迷间传递。

在德国真的输给西班牙之后,保罗“背上黑锅”。网上出现了“德国人大炖保罗”的恶搞(图像),还有人眼红“保罗”的预测能力,要求把它送到大海自生自灭。保罗的“鱼身安全”一度引发人们的担忧。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要求给保罗安排保镖﹔一个西班牙小镇也愿出价3万欧元购买保罗。还有人对保罗说:“西班牙欢迎你,你来西班牙,我们给你政治庇护。”

保罗名声大噪,获得自己的世界杯奖杯后,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也收到大量保罗迷发来的电子邮件和信函。这个问:“我丈夫是不是在骗我?”;那个说:“默克尔的执政联盟还能坚持多久?”;就在“各界”都希望保罗动用神力为他们指点迷津时,奥博豪森水族馆宣布了一个雷人的消息:世界杯后,保罗“金盆洗手”、安享晚年,重归平静的生活,那就是留在水族馆“逗孩子们开心”。水族馆回绝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五花八门的预测申请,而且为了感谢保罗的贡献,决定给他改善伙食,除贝类外,偶尔增加点儿阿拉斯加鲑鱼和蟹肉。

在中国,由于保罗的超级预言能力,“章鱼哥”的名号也晋级成了“章鱼帝”。“章鱼帝”的新用途正被充分挖掘,有些人还期盼沾上“章鱼帝”的好运。有媒体报导,正当这几天中国高考分数线公布,一名学生说,自己买了一件章鱼帝T恤,希望它能带来好运。可以让王冠戴到保罗的头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