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采药村民拾获不明动物毛发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讯】湖北神农架林区自然保护区,最近有上山采药民众,意外发现一团杂乱毛发,保护区科研所进行鉴别后13号表示:无法确认是什么动物毛发,建议送检。而就在离捡到毛发地点的18公里外,曾经发生多次“野人”目击事件。

经常到山里采药的神农架盘水村村民丁飞,这个月4号带着儿子、侄子上山采药,他们来到一处叫燕子洞的地方,就在杂草落叶堆上发现一团杂乱毛发,摸起来明显比人发粗,也与一般动物的不同,毛发呈卷曲,有黑、白及浅棕颜色,很多根还有明显的毛根和毛梢,最长的有50公分。

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科研所副所长杨开华,将这团毛发取样火烧进行简单鉴别,确认是动物毛发,但不是神农架目前已知的动物毛发。该所所长杨敬元则表示,不排除棕熊等大型动物的可能性。

据报导,发现毛发的地点,位于神农架林区内的高山地带、海拔近2000米,没有人烟,地形复杂,植被茂密,西北连接多次发生“野人”目击事件的燕天垭。

新唐人记者 王馨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