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中国非法移植最猖獗 呼马国人止步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杨晓慧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人体器官移植顾问法兰西德尔莫尼可教授(Dr Francis Delmonico, WHO adviser on human organ transplantation)日前揭示中国非法移植最猖獗,并向马来西亚人呼吁不要去中国移植来历不明的器官,同时敦促马国政府制定新法律以打击非法器官贩卖。

德尔莫尼可教授在周五晚,出席马国器官移植协会主办“器官贩卖及器官移植旅游——需要受监管和立法管制”论坛的发言,引起马来西亚当地中、英文媒体关注,从周六直至今日相继报导了相关消息。

马来西亚一中文媒体网站的相关报导。德尔莫尼可教授在发言时,在会上一度放映
法轮功学员拉着一幅写着“中国移植突然激增与群体灭绝法轮功相符”的横幅。(网络截图)

马来西亚一中文媒体刊登的相关报导。德尔莫尼可教授在发言时,在会上一度放映法轮功学员拉着一幅写着“中国移植突然激增与群体灭绝法轮功相符”的横幅。

他在论坛上指出,卫生组织不鼓励人民到国外,尤其是中国进行非法贩卖及移植器官手术。他直言,中国是世界人体器官非法移植手术最猖獗的国家,不仅等待时间短,而且数量充足。

“我们无法确定器官的来源。因此,我们不鼓励人民到中国进行非法移植器官手术。”

德尔莫尼可教授在发言时,在会上一度放映法轮功学员拉着一幅写着“中国移植突然激增与群体灭绝法轮功相符”(Sudden surge of transplants in China coincides with genocide of Falun Gong)的横幅。

马来西亚一中文媒体刊登的相关报导。德尔莫尼可教授在发言时,在会上一度放映法轮功学员拉着一幅写着“中国移植突然激增与群体灭绝法轮功相符”的横幅。

他指出,非法移植器官对病人毫无保障。那些出国移植器官的病人回国后出现病情恶化,更无医护人员为这些病人跟进和观察他们的病情。

他透露,马来西亚人前往国外移植器官的案例不在少数。有些马国病人出国移植器官后不但赔上金钱,还不幸患上肺结核、肝炎、爱滋病等病毒回来。

马来西亚一网络自由媒体的相关报导,标题为"别去中国移植器官"。(网络截图)


他呼吁马来西亚政府制定新的法律以打击非法器官贩卖和器官移植旅游,同时推动本地移植机构的效率。

“现在是时候修改法律,设立一个专职机构,以便在马国有更多道德性的器官捐赠”

出席当天论坛,针对非法贩卖及移植器官课题进行交流讨论的专业人士包括卫生部医疗发展组主任拿督阿兹米(Dr Azmie Shapie)、马国器官移植协会主席拿督哈吉星(Dr Harjit Singh)、律师公会前任主席安美嘉(Ambiga Sreenevasan),以及副检察长敦玛吉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