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厂制造毒气噪音 居民上访无门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讯】浙江富阳市高桥镇上的中策橡胶排放毒气和生产时发出的噪音,危害了附近居民的健康。居民多次上访要求停止污染,都没有结果,工厂去年还违法扩充生产线,将污染扩散到附近的学校和医疗机构。

据了解,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大量有毒原料,如间苯二酚、硫磺等。当地居民李先生表示,这家工厂跟住宅区只隔个一条马路,居民多次上访,要求停止污染,都没有结果。

李先生:“臭味里面还有毒气,特别是苯类的原材料,每一天都要好几百公斤。富阳每个地区都反映了,信访啊到过市政府啊都没用,国家信访局也去过了,环保部也去了。”

当地居民及先生表示,这家工厂除了排放毒气外,高分贝的噪音也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

及先生:“还有一些炮声,居民去鉴定是50分贝左右,晚上远远不止。有的时候会在夜间排放,现在是夏天嘛,你又不可能每天都闷着窗户的,气味就比较厉害。”

富阳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工厂要搬迁了具体时间不知道。

工作人员:“现在暂时在生产。”

中策橡胶成立于08年,在未经环保审批情况下,09年产能从60万条扩建到160万条,产量达108万条,并将污染扩大到方圆不到2公里范围内的富阳高教园区、富阳医疗康复中心、中小学等地方。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杨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