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蜂鸟山获联邦拨款 修复环境

联邦政府拨款三百二十万美元﹐用于清理前空军基地在加州南湾蜂鸟山上所留下的有毒污染。七月九日﹐联邦议员们与理事会成员等在蜂鸟山举行了别具一格的仪式﹐庆祝将蜂鸟山回归自然﹑建成公众休闲处的起跑。

Ohlone是“蜂鸟栖息地”的意思﹐来自郎姆森和牧村两个Ohlone印第安部落的Linda和Jakki诉说了蜂鸟为取火种﹑拯救自然而染红了脖子上的羽毛的古老传说。他们以此来庆祝中半岛地区休闲用地理事会获得联邦拨款三百二十万美元﹐用以修复UMUNHUM蜂鸟山的自然环境。

中半岛地区休闲用地理事会是一个选民选举出的环境保护机构﹐一九八六年从联邦政府手里购买了蜂鸟山﹐其中包括冷战时期建立的阿尔马登空军基地。他们最终希望恢复这里的自然环境﹐并向公众开放。当时联邦政府保证要清理基地所留下的污染﹐但近二十年来﹐由于缺乏资金而无法进行清理工作。

这次联邦的三百二十万拨款无疑是一个礼物。

中半岛地区休闲用地理事会主席Mary Davey﹕“这是一个节庆活动﹐在这么多年之后﹐我们终于可以整理这片土地﹐为人们来这里作准备。我们今天也听到了Ohlone印第安部落的代表介绍了它的历史﹐那真的很特别。我们很高兴他们来参加﹐他们是最先生活在这里的人。”

UMUNHUM蜂鸟山海拔3﹐486英尺﹐是加州南湾圣塔克鲁兹山脉的第三大高山。阿玛牧村部落首领Valentin Lopez说﹐UMUN是印第安语“蜂鸟”的意思﹐蜂鸟山曾是他们祖先的祷告圣地。他很高兴多年后﹐他们终于有希望回到这里。

阿玛牧村部落首领Valentin Lopez﹕“他们来到这里﹐以更接近创世主并祈祷﹐我们也向四方祈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和谐平衡。”

尽管目前联邦财政预算吃紧﹐但联邦国会议员都认为投资于恢复蜂鸟山的自然环境是正确的举措。

加州第十六选区国会众议员Zoe Lofgren﹕“虽然前途艰难﹐但正是要做这样的决定才能往前。我们需要将它清理出来﹐让购买了这个山的纳税人可以使用和欣赏它。”

加州第十五选区国会众议员Mike Honda﹕“你把它平均到以后的四﹑五﹑六代﹐这些投资就象是几分钱。这是很好的投资。在这里可以看到湾区所有溪流的水源﹐给我们一种回归的意识﹐在古代我们曾经依靠这片土地生活﹐而不是用化学品从土地采集东西﹐就好像亚洲的药材﹐全都是自然的。”

除了此次的三百二十万拨款﹐明年联邦还可望拨款四百二十八万﹐总共近七百五十万将用于蜂鸟山的环境清理。另外还需要四百万美元用以计划和修建成为公众休闲处。中半岛地区休闲用地理事会也将于今年九月召开第一次公听会﹐向公众征求蜂鸟山的规划意见。预计2013年完成所有修整﹐向公众开放。在那之前﹐民众可以在蜂鸟山顶以下的区域骑自行车和远足﹐欣赏湾区四周的远景。

新唐人记者张芬﹐韩宁美国旧金山湾区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