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15周年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讯】15年前的7月11日,发生在波黑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被国际法庭认定为种族灭绝,那一天有8千穆族人遭到塞族武装秘密屠杀,当时受害者的尸体现在还在鉴别当中,星期五(7月9日)又有775具最新被鉴别出的尸体得到安葬。

7月9日有上千人为这775名大屠杀受难者送行,他们的尸体要被运送到珀特卡瑞村举行集体葬礼。

受难者家属伊泽塔说:“我失去了三个兄弟、丈夫和一切,我的一个兄弟的尸体三年前找到了,我也埋葬了我的另一个兄弟,但我丈夫的尸体现在还没有找到。”

这次被鉴别出的尸体中还有一位非穆斯林受害者,鲁道夫‧赫仁,他是波斯尼亚克罗地亚人。

每年都有数百具的尸体通过DNA被鉴别出来,但还有很多尸体等待鉴别。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造成大约8000名当地男子死亡,至今已经鉴别出了3647名受害者。

每年一到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纪念日,对幸存者和受害者的亲属来说都是一个痛楚的日子,大屠杀的记忆直到现在仍然是挥不去的梦魇。

大屠杀幸存者达吉克说:“有的时候,我从电视上看到大屠杀场景,我马上换台,我觉得我的汗毛都竖了起来,我无法入睡,这让我想起我经历过的一切,我经过了恐惧和惊恐,我开始想我怎么可能活了下来。”

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是发生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斯雷布雷尼察的一场大屠杀,由拉特科‧姆拉季奇(Ratko Mladić)带领下的塞族共和国军队在波斯尼亚战争期间执行,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发生在欧洲的最严重的一次屠杀行为。海牙的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将这次屠杀定性为种族灭绝,其后国际法庭也确认为种族灭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