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风灾周年 莫拉克特展揭幕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讯】台风季节又快到了,去年八八风灾重创南台湾,让人记忆犹新,在风灾即将满周年前夕,莫拉克风灾纪念特展今天在台湾博物馆开幕,特展内容记录保存了从历劫到重建的见证。

去年8月,莫拉克台风来袭重创南台湾,莫拉克的泰文原意为“绿宝石”,原本是期盼能纾解当时台湾的旱象,带来甘霖,却出乎意料的造成台湾半世纪以来最极端的强降雨台风。事隔近一年,文建会结合相关单位举办特展,推动各项硬软体的重建工作。

文建会副主委洪庆峰:“我们这次莫拉克台风有17处的文化古迹受到重创,我们编了2亿8千万预定在3年内能够整个复建完成。”

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会副执行长陈振川:“周年的时候会完成15个基地1千6百多户,那个时候大概70%的灾民都会安置到永久屋。”

本身也是莫拉克风灾受灾户之一的台北爱乐歌剧坊女高音陈安妮,现场演唱鲁凯族古调“温柔的歌”与中文歌曲“永远的故乡”,也让特展的开幕仪式别具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