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网友“专拍公务车” 曝光公车私用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讯】一位山东济南的网友,在街上拍摄涉嫌被私用的公务车,发到网上曝光。3个多月,他拍摄5000多张照片,陆续曝光了1000多张,还组建了QQ群鼓励更多网友踊跃加入。不过他说,虽然咨询过这一举动不违法,但还是受到被拍官员的威胁。

这位山东网友给自己起的网名叫“专拍公务车”。从今年3月他在天涯论坛开贴《山东省会济南公务车随拍,坚持一天拍一张》以来,帖子被浏览了25万次,回复2300多条。他说,已经拍了5000多张车牌“鲁O”等公务车的照片,而发表的仅为其中一部分。

鲁O字车牌在山东是省直以及公安专段号码。据某机关车队司机透露,公务车使用效率低下,浪费却惊人,“一辆公务车的年运行成本,包含司机工资、福利可达5万元以上,而一辆私家车每年的运行成本8000多元就能搞定。”

中国国家机关,国有企业等“公车私用”的现象非常严重,造成公费的浪费,和官员的腐败。

“专拍公务车”网友说,他当初发帖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感觉很愤怒,政府官员奢侈浪费,让老百姓低碳,有道理么?”

除了坚持拍照曝光,他为此还建立了两个QQ群,目前各地总共有上百网友加入。有些网友提供信息,例如某酒店门口公务车特别多。

有些网友拍照上传,并注明“公交站旁边拍到的官车送子图”﹔“警察开车载女友”等。

“专拍公务车”网友表示,他专门去济南的派出所问过,这样拍摄公务车的行为是否违法,虽然被告知没事,但在拍照过程中,他还是受到过被拍官员的威胁,例如,在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队拍车时,他就曾经被几个人围住,幸亏报警才得以脱身。

尽管几个月来帖子点击已经超过25万,但他并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任何回应。“专拍公务车”网友有些无奈的表示,他对正常管道反映公车私用问题不抱太大希望,而网络曝光是个好办法,他会继续坚持下去。并号召各地网友加入,专门曝光公务车私用,提倡低碳,廉洁高效等。

新唐人记者尚燕、王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