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11)关于电视相亲那点事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讯】禁言博客

关于电视相亲那点事

如果你现在还认为《非诚勿扰》只是冯小刚电影的名字,那你就彻底out了。这部贺岁片如今已被一档同名的婚恋交友节目盖过了风头。这档由江苏卫视打造的大型相亲节目,把争议、欲望、隐私等元素调和在一起,使沉寂多年的相亲类节目“卷土重来”。

《非诚勿扰》节目中嘉宾的观点常常惊世骇俗,语不惊人死不休。一会儿这里出来个拜金女,那里出来个露金男,以拜金、露富为卖点吸引大家来看。整档节目把拜金女、富二代、外貌协会、全职主妇等有些刺激的字眼烩成了一锅。观众是一边看一边骂,又忍不住一边骂还一边看。

网路作家五月散人认为这类折磨人型的电视节目能走红,其背后所隐含的社会意义引人深思。媒体人封新城说:“可能《非诚勿扰》恰恰最诚实地表达了这个时代人们内心的混乱。”

廉政公园

前不久,去年下半年的一则消息又被网友翻了出来。说的是北海市市政府准备建一个公园,将分三年建成。建个公园不稀奇,但是这个公园的名字很新颖,叫作廉政公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广成强调,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教育的具体措施,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要按照“高标准、上档次、有特色、很实用、功能全”的要求切实加快廉政公园建设。

有网友评论这廉政公园的名字让人啼笑皆非也就罢了,关键是政府在公务员社区附近修廉政公园,动机令人怀疑。另有网友表示理解,说公务员社区住着这么多官员,在附近不建个公园让他们散散步、遛遛狗,讲得过去吗?还应该在公园社区附近加建一个“廉政按摩专业园”!必须按“高标准、上档次、有特色、很实用、功能全”的要求切实加快该园建设。

网路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了《网路白皮书》。有网友感叹说,现在才知道我竟然不是公民。

四川作家冉云飞评论说,一看其所谓白皮书,真可谓懒婆娘的裹脚又长又臭,没有丝毫的新意,完全是老调重弹。 一个GFW(GREAT FIRE WALL)(中文是防火长城系统)在世界上最发达的政府,却说自己的互联网非常自由,这样的无耻要多么厚的心墙才能筑成?伟光正撒谎的癖好一点都没变,只是手段和方式陈腐不堪,没有丝毫改进,真为它难过。

承受力成了社会的安全带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CPI上涨2.8%,创出新高。专家称:经济形势很好,只影响了低收入层,可以承受。

一篇“今日新闻说承受”的博文评论说,我们新中国的形势从来都是很好的,想当年饿死人都很好,因此,现在吃不起菜就可以算更好了,所以专家说“可以承受”。更何况,受影响的还只是无足挂齿的低收入层。

不过,专家的话令人不由得想起三十年前的一句歌词:“什么藤儿结什么瓜,什么阶级说什么话。”专家所处的阶级,显然不在我们中国绝大多数的中低收入层中,他们只是少数权贵阶级的附庸而已。这也是当今的中国特色:没有知识精英,只有附庸帮闲。

到了这步田地,我们老百姓的承受力就成了这个社会的安全带,为此,政府与专家合唱增强我们承受力的催眠曲。

社会

作家慕容雪村有个段子,对一些相同内容的名词在新旧社会的不同叫法进行了比较:如“旧社会叫失业,新社会叫下岗﹔旧社会叫罢工,新社会叫停工﹔旧社会叫苛捐杂税,新社会叫纳税光荣﹔旧社会叫游行示威,新社会叫聚众闹事﹔旧社会叫反动文人,新社会叫专家教授﹔旧社会叫民不聊生,新社会叫情绪稳定﹔旧社会叫当牛做马,新社会叫当家作主﹔旧社会叫作威作福,新社会叫为人民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