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世界杯“东风” 非洲设计师推时装秀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讯】正在世界顶级足球选手忙于争夺世界杯的同时,非洲的时装设计师们在约翰内斯堡举办了2010年非洲时装周,希望能借世界杯风潮,将非洲时装也推向世界。

在众多时装展中,最引人注目的设计师之一是迪奥拉‧萨戈伊,她的设计以非洲传统的银色和金色面料为主,她表示50年代的好莱坞明星们激发了她的灵感。

她说:“我借鉴了50年代的明星如伊丽莎白‧泰勒、朱迪‧加兰和玛丽莲‧梦露的时装,很正式,也很有女人味,我用蕾丝花边和像这样的上好面料。”

展出系列时装的还有前卫设计师苏查和赫尼等年轻一代设计师,他表示在世界杯期间举办时装展是年轻设计师们一展才华的好机会。

他说:“世界杯在南非举行对我们来说是绝妙的机会。我感到非常激动。”

赫尼的作品以黑白色为主,他说这种色调可以追溯到非洲殖民地时期。

借此机会,众多非洲的设计师齐聚一堂,希望世界在为世界杯喝采的同时,也开始瞩目非洲的时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