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世界杯「東風」 非洲設計師推時裝秀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正在世界頂級足球選手忙於爭奪世界杯的同時,非洲的時裝設計師們在約翰內斯堡舉辦了2010年非洲時裝週,希望能借世界杯風潮,將非洲時裝也推向世界。

在眾多時裝展中,最引人注目的設計師之一是迪奧拉‧薩戈伊,她的設計以非洲傳統的銀色和金色面料為主,她表示50年代的好萊塢明星們激發了她的靈感。

她說:「我借鑒了50年代的明星如伊麗莎白‧泰勒、朱迪‧加蘭和瑪麗蓮‧夢露的時裝,很正式,也很有女人味,我用蕾絲花邊和像這樣的上好面料。」

展出系列時裝的還有前衛設計師蘇查和赫尼等年輕一代設計師,他表示在世界杯期間舉辦時裝展是年輕設計師們一展才華的好機會。

他說:「世界杯在南非舉行對我們來說是絕妙的機會。我感到非常激動。」

赫尼的作品以黑白色為主,他說這種色調可以追溯到非洲殖民地時期。

藉此機會,眾多非洲的設計師齊聚一堂,希望世界在為世界杯喝采的同時,也開始矚目非洲的時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