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南华南高温 局部达40℃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讯】中国南方高温天气已持续好几天,中央气象台3号上午10点还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部分地区仍将持续37℃及以上高温天气,局部甚至达到40℃。

所谓高温黄色预警,是指过去48小时,2个及以上省(区、市)大部地区持续出现最高气温达37℃及以上,并预计未来48小时仍将持续37℃及以上高温天气。

中国南方各省5月以来暴雨成灾,水退后又陷入高温天气。2号,江南、华南等地出现35∼37℃高温,局部地区达到38∼40℃,多个城市最高气温还超过40℃,气象部门表示,预计未来几天,南方大范围高温仍将持续。

广东省2号有85县市拉响高温警报,其中78个市县发布黄色高温预警信号。福建3号局部地区高温还超过39℃。气象部门预估到5日早晨,福建都是晴朗高温天气。

上海徐家汇区,2号测得最高气温37.4℃,南浦大桥站甚至达到40.3℃,世博园区中国馆测得39.2℃,很多参观世博的游客都叫苦连天。

在高温天气袭击下,路上车祸频发。湖北武汉武昌珞狮南路,2号下午还发生巴士突然起火意外,火势猛烈,浓烟滚滚,还好司机及时疏散乘客,车虽烧毁但无人伤亡。

持续高温,各地医院的急诊量明显上升,尤其中暑病人更是不断增加,中暑患者中,又以婴幼儿、孕产妇及老年人占大多数。

新唐人记者王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