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处欢迎侨胞回国参加双十庆典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讯】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为了欢迎全球各地侨胞返台参加中华民国99年10月庆典系列活动,已成立了“中华民国99年10月庆典回国侨胞接待服务处”,专门办理侨胞返台接待工作。是日在洛杉矶的侨教中心说明参加办法,欢迎侨胞回国。

在说明会上,洛侨中心主任简许邦表示:“我们很诚恳地欢迎海外侨胞,能够个别或组团回台湾参加中华民国的国庆。因为明年是建国一百周年,那么今年假如很多侨胞回去先把气氛炒热来为中华民国暖寿,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为欢迎全球各地侨胞回国参加中华民国双十庆典系列活动,往年都有补助,但今年有些不同,侨胞每人旅游或健检只能选择一项,以新台币3,200元为补助上限,简许邦提醒侨民:“当然我们也有规定,假如你要选旅游的话呢,一定要参加三天两夜的旅游以上才有补助﹔那么假如你要做健康检查,不是验个血就可以申请补助,起码你的体检费用要超过六千四百台币。”

这次活动增加推广台湾医疗网国际化的服务,有关申请健检补助的三件注意事项,洛侨中心副主任丘昌生说明:“第一个是护照上入境日期在7月1号以后﹔第二个是在10月1号至10月9号之间麻烦您到侨委会,如果不是侨胞也可领取‘侨眷证’,‘侨胞证’或‘侨眷证’都是可以领补助的必要条件﹔第三个必要条件是回国是要参加庆典活动。”

有关组团及相关资料,可至侨务委员会网站www.ocac.gov.tw查询。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吴学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