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油价崩跌 欧股重挫 美中经济数据欠佳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讯】7月1日,世界油价出现崩跌走势,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72美元价位,交易商表示,原因是世界主要石油消耗国美国与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欠佳,令市场大为担心能源需求将转弱。欧洲主要股市1日也受到重挫,伦敦跌2.26%。  

在纽约市场的主要商品中,轻原油的8月期货价格重挫3.51美元,来到72.12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的8月期货价格尾盘大跌3.40美元,来到每桶71.61美元。

世界油价崩跌被认为是主要石油消耗国美国与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欠佳。

美欧和中国制造业指数下降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ISM)1日公布,美国6月份ISM制造业指数由5月份的59.7%降至56.2%。该指数高于50表示扩张。

1日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中国与欧洲的制造业成长趋缓。中国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前一个月的53.9降至52.1。欧元区16个成员国制造业PMI指数,也由55.8降为55.6。

美国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攀升

美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衰退,失业率增长,对星期四(1日)的金融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全美国登记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上星期增加了一万三千人。美国劳工部星期四发布的报告显示,这一增加使得这星期申领失业金的总人数攀升到47万7千2百人。

星期五,备受关注的全美失业率报告即将发布。根据新闻机构的调查,经济专家推测这一数字将略有增加,达到9.8%。专家还预计,全美新增就业净人数在两个月的强劲攀升之后,将减少10万以上。

美5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月减30%

新屋销售也在下滑。美国5月份成屋待完成销售减少数量激增,为原先预期两倍多,主要在于扣抵税额优惠到期,失去购屋诱因。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of Realtors)7月1日公布,5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月减30%,5月降幅为2001年以来最大纪录。

佛罗里达州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 Inc.首席经济学家布朗(Scott Brown)在报告公布前表示:“未来数月需求将相当令人沮丧。”“法拍屋剩余情形还是很严重,房价仍存在大幅下滑可能性。”

美5月营建支出3个月来首度下滑

此外,美国5月份营建支出三个月来首度下滑,原因是住宅建商削减支出,工厂和运输基础设施的工程也减少。

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5月份营建支出减少 0.2%至8419亿美元,4月份增幅也下修至2.3%,较原先预期为低。

欧洲股市下挫 伦敦跌2.26%

欧洲主要股市1日重挫,伦敦股市金融时报百种股价指数(FTSE 100)的跌幅达到2.26%,收在4805.75,原因是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以及西班牙的财政问题引发投资人卖压。

巴黎股市CAC 40指数大跌2.99%,收在3339.90;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1.81%,收在5857.43。
米兰股市下跌1.91%,阿姆斯特丹股市下跌 2.82%,马德里股市下跌0.92%。

尽管欧洲中央银行表示,欧元区放款银行的财务状况尚可,并未能发挥拉抬作用,股市气氛仍然低迷。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