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甜点重现四百年前英女王盛宴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讯】一共有108道菜的满汉全席,在中国是美食家的终极梦想。而英国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的盛宴却有300道甜点。这场400年前的盛宴,周二在英国昙花般重现。让我们去看看。

5.5米长、1.5米宽的宴会桌上,装点着精致的雕塑。银质的器皿,反衬着食物的细腻。

英格兰沃里克郡,凯尼尔沃思城堡的厨师邦帕和帕尔,重现了1575年城堡主人罗伯特‧达德利爵士为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举办的19天盛宴。

当然今天的宴席只是当年的小小一部分。黄金镀层的乳白果冻、星型的奶油馅饼、鲜果造型的小点心。当时的烹饪世界和现在的食谱,非常不同。不过包括干鲟鱼胃、鲸鱼、猪膀胱等各种奇奇怪怪的材料的运用,让现在人看来也是一项挑战性很强的创意。

不过,前来赏玩的游客有福气,他们不仅可以品尝这些美味,还能见到仿佛是穿越时空而来的女王和爵士。

不过盛宴只有一天,是为了庆祝凯尼尔沃思城堡的伊丽莎白花园开幕一周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