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甜點重現四百年前英女王盛宴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一共有108道菜的滿漢全席,在中國是美食家的終極夢想。而英國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的盛宴卻有300道甜點。這場400年前的盛宴,週二在英國曇花般重現。讓我們去看看。

5.5米長、1.5米寬的宴會桌上,裝點著精緻的雕塑。銀質的器皿,反襯著食物的細膩。

英格蘭沃里克郡,凱尼爾沃思城堡的廚師邦帕和帕爾,重現了1575年城堡主人羅伯特‧達德利爵士為女王伊麗莎白一世舉辦的19天盛宴。

當然今天的宴席只是當年的小小一部分。黃金鍍層的乳白果凍、星型的奶油餡餅、鮮果造型的小點心。當時的烹飪世界和現在的食譜,非常不同。不過包括干鱘魚胃、鯨魚、豬膀胱等各種奇奇怪怪的材料的運用,讓現在人看來也是一項挑戰性很強的創意。

不過,前來賞玩的遊客有福氣,他們不僅可以品嚐這些美味,還能見到彷彿是穿越時空而來的女王和爵士。

不過盛宴只有一天,是為了慶祝凱尼爾沃思城堡的伊麗莎白花園開幕一週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