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三退争民主 香港七一将各有游行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讯】临近七一,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呼吁市民踊跃参与今年的七一大游行,坚定地争取2012年双普选及废除功能组别。另外,香港退党服务中心等团体也将在七一举行声援7千5百多万民众退出中共的游行。

今年是香港第八年举行七一大游行,游行路线仍是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前往政府总部,民间人权阵线呼吁市民身穿白衣出席,坚定不移地争取2012年双普选。

口号:七一向前走,香港前途在我手。

发起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星期日举行记者会公布七一游行安排。尽管泛民主派在政改意见上出现分歧,但他们强调,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就是争取2012年双普选。

香港民阵发言人李伟仪:“民阵重新确认,我们2012年双普选的立场,和废除功能组别,在会议上我们经过讨论,到最后在场的团体都是赞成的。”

民阵游行总负责人麦德正透露,去年七一游行结束后,他一度给警方以政府总部仍有人示威为由,非法扣留他长达4个多小时。他强烈批评警方打压民阵活动。

香港民阵游行总负责人麦德正:“不可以将民阵活动无限上纲,无限定性,我们也要求警方,今年不要再骚扰我们,不要再阻挠我们。”

民阵呼吁市民和平理性地参加下午3点举行的游行,表达争取民主的决心。另外,7月1日也是全球退党日,当天上午多个团体将在北角举行声援7千5百多万民众退出中共的集会,其后游行到维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