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三退爭民主 香港七一將各有遊行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臨近七一,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呼籲市民踴躍參與今年的七一大遊行,堅定地爭取2012年雙普選及廢除功能組別。另外,香港退黨服務中心等團體也將在七一舉行聲援7千5百多萬民眾退出中共的遊行。

今年是香港第八年舉行七一大遊行,遊行路線仍是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前往政府總部,民間人權陣線呼籲市民身穿白衣出席,堅定不移地爭取2012年雙普選。

口號:七一向前走,香港前途在我手。

發起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星期日舉行記者會公布七一遊行安排。儘管泛民主派在政改意見上出現分歧,但他們強調,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就是爭取2012年雙普選。

香港民陣發言人李偉儀:「民陣重新確認,我們2012年雙普選的立場,和廢除功能組別,在會議上我們經過討論,到最後在場的團體都是贊成的。」

民陣遊行總負責人麥德正透露,去年七一遊行結束後,他一度給警方以政府總部仍有人示威為由,非法扣留他長達4個多小時。他強烈批評警方打壓民陣活動。

香港民陣遊行總負責人麥德正:「不可以將民陣活動無限上綱,無限定性,我們也要求警方,今年不要再騷擾我們,不要再阻撓我們。」

民陣呼籲市民和平理性地參加下午3點舉行的遊行,表達爭取民主的決心。另外,7月1日也是全球退黨日,當天上午多個團體將在北角舉行聲援7千5百多萬民眾退出中共的集會,其後遊行到維園。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