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金币在维也纳拍卖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讯】星期五,一枚直径53厘米,重达100公斤的加拿大枫叶金币,在奥地利维也纳以327万欧元的价格拍卖,这枚巨无霸金币,已经被吉尼斯记录大全确认为是世界最大的金币。

这枚在2007年铸造的枫叶型金币,纯度高达99.999%,正面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头像,背面是三片枫叶。金币面值为100万加拿大元 (97万美元)。如果将金币熔化,所获的金子价值可达390万美元。

钱币专家迈克尔•贝克尔斯说,这枚金币在很多方面都很特别,首先它是世界上最重的金币,由纯度最高的黄金打造,面值也是世界上最高的。

这枚金币327万欧元的拍卖价,是基于周五市场价的纯黄金价,约合400万加元,相当于票面价值的4倍。

贝克尔斯预期随着黄金价格的攀升,这枚金币在今后几年价值还会上升。

拥有金币的奥地利AvW投资公司,在今年5月宣告破产,委托多罗森姆拍卖行进行拍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