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周日对新宪法公投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讯】吉尔吉斯在南部发生激烈的种族冲突后,周日(6月27号)将对新宪法进行公民投票。临时政府希望以此建立中亚首个民主议会,并使政府合法化。

周六,吉尔吉斯首都比甚凯克的投票站已经准备就绪。

第1218号投票站站长,沙比尔‧阿基马利耶夫(Sabir Akimaliyev)说:“我们几乎百分之百准备好了,今天是26号,我们等待着明天的投票。请大家都来投票!”

当天,大部分曾经逃亡乌兹别克斯坦的吉尔吉斯人已经返乡。之前在南部发生的种族冲突,导致至少250人死亡,超过10万人逃离。

临时总统奥通巴耶娃(Roza Otunbayeva)认为,周日的公投,对恢复国家秩序非常重要。她表示,即使没有南部选民的支持,也有信心能达成建立中亚首次民主议会的决议。

从周六开始,警察在各地加紧了安保,而比甚凯克的居民大多表示,尽管不能肯定公投会给国家带来稳定,但会参加投票。

包括美国、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大国,希望吉尔吉斯拥有一个强大的政府,能够在阿富汗周围遏制暴力的蔓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