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首脑会晤商谈贸易投资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前往加拿大参加八国集团成员国以及二十个工业化国家的峰会之前,对美国进行了访问。星期四(6月24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总统,双方就美俄贸易、投资和技术革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商谈。

在制裁伊朗,削减核武器条约以及阿富汗问题上赢得俄罗斯支持后,奥巴马渴望加强同俄薄弱的贸易和投资,试图将两国关系设定在一个新的水平。

会谈后,酷爱汉堡的奥巴马也没忘记带梅德韦杰夫到阿灵顿(Arlington,Virginia)的雷氏地狱汉堡(Ray’s Hell Burger)店,共享一顿美味午餐。

之后,两人在白宫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讨论贸易问题。奥巴马说,美俄已达成了一项协议,恢复美国对俄罗斯出口家禽产品,并说他的政府将支持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

两人还要求他们的谈判代表在今天秋季前解决技术问题,为俄加入世贸扫清道路。

美国正要求俄增进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以获得支持加入世贸,但两位总统都希望俄加入世贸的工作能在9月底敲定。

周四的会面之后,两位总统将前往加拿大参加八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