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七百多名警察被局长要求高价购买冒牌手机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静报导)湖北省潜江市七百多名警察怀疑被公安局长揾着数,强逼性规定每月从工资共扣除三千六百元,购买一部仅值六百元的冒牌货手机。在警员强烈不满下,公安局只好将该批手机收回。

对于向警员分配冒牌手机一事,本台致电潜江市周矶派出所,接听的警察向本台表示,上月开始当地派出所每个巡逻警察都获发一个新手机,但上星期就给收回,可是上级并没有交代原因。

记者:最近派的新手机已经给收回到了吗?
公安:是的。
记者:手机何时派给你们用的呢?
公安:上个月左右吧。
记者:你们有了解到这个手机出了什么问题吗?
公安:我不知道只知道这个事情,好像是用了一会儿就给收回去了,具体我我们都不知为何。

本台又再致电远宁派出所,接听电话的公安没有否认发手机要扣钱。
记者:你们的手机给收回去了吗?
公安:你们是什么人呀?这件事你问问政治处我们不清楚。
记者:他们是不是要扣你们的钱?
公安:那不是什么自己不自己的事,我们的私人电话接通,那是方便我们工作。

据了解,潜江市内700多位警察上月获市公安局分配一部新手机,并订明会向使用这部新手机的警察,他们每月工资中扣除100元以作抵销手机费用,为期三年合共三千六百元。但其后陆续有使用这批手机的警察发现,手机是冒牌货,并非正牌三星厂生产。鉴于警察不满受骗,上星期市公安局将该批手机统一收回。

当地维权人士姚立法向本台指,有警察向他们举报希望事情得以曝光。他引述多名透露的警察所说,配置新手机的安排是潜江市公安局长饶华军的决定,期望统一手机后,方便警员在日常工作上致电同僚或传送讯息。姚立法指,警员已经对自家出钱供手机感到不满,其后更发现“自己人呃自己人”,大骂局长太贪心,尽管如此亦不敢向上级查问,反而向维权人士反映。

姚立法说:他们一拿上手就知道了,但是不敢开声,但慢慢讲的人就多了,因为要扣他们的钱。他们自己的权利也得不保护,但也不敢开声,因为这个事情涉及到两、三百万元。

姚立法指,其实当警员获派新手机后不久已发现存在问题,有警员指,大家都知道冒牌手机向来质素参差、容易遗失资料,不明白上级单位何以如此冒险。

而本台致电被指向下属提供冒牌手机的潜江市公安局长饶华军,当他了解记者查询后匆忙挂线。

记者:有警察说你们早前提供的手机是假的还要扣他们的工资,请问有这个事吗?
饶华军: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再见。

姚立法说,他向经营手机的业内人士了解,这批冒牌手机约以600元就能在市场上买到一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