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盐城教会拆迁 张明选夫妇被扣宾馆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采访报导)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及妻子周日在前往江苏盐城路上被国保扣留关押在一郑州宾馆内,仍被扣押的张明选周一表示,国保主要是盘问他关于去北京会见一从美国回来的教徒,以及江苏盐城城南区教会拆迁事宜。

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夫妇周日下午5点在前往江苏盐城的高速公路上被公安堵截,之后被带往郑州的一间宾馆里软禁,期间,4、5名公安对他进行盘查,问他关于月初进京及前往盐城的目的。

张明选周一对本台表示:“头几天上北京去了,美国一个弟兄回来,(公安)问我在北京见美国那个弟兄情况,就是追问这个事情,(北京)安排他们来找我,他们问得很清楚,叫什么名字,是哪里的,是几个人,他们都知道。第二是我上盐城,江苏盐城教会的教堂他们当地要拆,叫我过去。”张明选表示,警察表示周二将会释放他们。

据了解,盐城市亭湖区城南教会平常使用的教堂是2005年由教徒自己集资500万元人民币兴建的,手续齐备。2006年有房地产商看中教堂所在的地皮,要发展为商业住房牟利,拉拢政府官员出面向教会施压。教会方面表示愿意公平协商解决问题,但房地产商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只答应出价286万元,并拒绝提供教堂重建用地。城南教会建教堂已经投资500万元,因此无法接受这种不公平条件,房地产商就联合有关部门,经常骚扰教会,从强行拆除房产、殴打教徒到干扰礼拜。到目前为止,已经被拆毁的教堂设施包括办公楼、培训中心和食堂共3栋房子,共300多万元的财产损失。而近日,政府又下强拆令,教堂面临全部被拆的命运。

城南教会的丁牧师周一对本台表示:“他们准备还是要强拆我们的教堂,我们一直要求按照国家的宗教政策,先安置后拆迁,最后他们可能还要采取强拆。在08年12月17号我们被强拆了1400个平方米,到现在还没有给我们落实,当时被强拆,没有任何合法的程序,我们到北京,南京多次上访也没有结果。”

据悉,盐城有关当局对信徒粗暴无礼,不止一次动手打人,去年12月17强制拆迁时政府派来的拆迁人员抄走教会的东西,抢教会财产,信徒去拦阻的时候,十几个人被打伤。而在本月6号,类似事件又发生。

丁牧师说:“教堂下沉,我们5月31号开始弄,到6月2号他们来了6个人,闯进来就叫停工,这里要下沉了我们要加固。我们争论一番,后来我们报警了,两位民警作了笔录就走了,我们以为事情就停下来了,但后来,来了4、5辆中型面包车,下来了四、五十个人保安和穿制服的,拿着大锤冲进来,把所有加固好的墙敲倒,大家发生了冲突,有两位老信徒被他们打伤了,当晚就住院了。6月3号我们又到派出所报警,但事情没有任何结果。我们希望伸张正义的新闻媒体能够关注或者直接过来采访。”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盐城政府多个部门,但是都没人接听,当地114台服务员对本台表示:这种市级单位端午节都是统一放3天假,一直要放到礼拜三,估计礼拜四才上班。

此外,被拘留一个多月的广州良人教会牧师王岛周日晚被以取保候审名义释放,王岛5月9号被拘留至今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而王岛自从被抓至今,当局已经为他更换了4个罪名。周日释放证上写的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而不仅王岛被公安警告,连他的妻子也被警告。

王岛妻子孙女士表示:“反正他给一年时间,这一年哪里都不准去,随时叫你过来就过来。同时也暗示我,我在这边有幼儿园,有公司,他们也很清楚地说了,你再搞事呢,下次就是工商、税务、防疫站什么部门都会来查你,下一次就不是找人救你老公,就是救你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