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太空探测器完成七年之旅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讯】日本太空探测机隼鸟号(Hayabusa)星期一(6月14日)降落在澳大利亚内陆地区。隼鸟号完成前往地球附近小行星丝川(Itokawa)的7年旅程,科学家们希望从它的探测结果中,寻找太阳系诞生的秘密。

日本的小行星探测机“隼鸟号”经过7年60亿公里的旅程,完成了探测地球附近小行星丝川(Itokawa)的任务。它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时,如同闪电般照亮夜空。

重达500公斤重的“隼鸟号”探测机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于2003年5月发射,2005年降落于形状不规则的小行星丝川。“隼鸟号”是首架在月球以外天体着陆并回到地球的探测机,这是人类第一次对地球有威胁性的小行星,进行物质收集的研究,也是第一个把小行星物质带回地球的任务。

日本宇航局在日本时间星期一下午收集探测机的胶囊,并将胶囊内物质转移到日本进行分析。

科学家们希望隼鸟号的丝川之行,能带来小行星以及太阳系形成的信息。这也是测试一个新科技,以便未来采集其他太空样本返回地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