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导师历以甯透露中共打房目标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讯】我在一月二十五的时候已经透露了住房政策的路向,所谓的安全带的问题也说清楚了,早在08年之前就想打压房地产,考虑到当时国际金融风暴,中小企突发的大规模倒闭失业的社会问题,暂时让炒房的挣几天钱。现在腾出手来,不把这些打下去不行。

      
办法已经想好了,大规模的福利房安居房开工,取代地产商。大规模建房子拉动的包括电器,就业岗位,建材等等等等。现在的商品房基本卖掉了,地皮钱政府也已经刮好了,下一步把这些钱投到支持生产经营的工商业者那里。金融风暴危急的时候想过直接发钱,考虑老百姓拿不住,还是搞城镇建设去吧。
      
有个问题就是房产打击过大怕银行方面承受不住,所以拖到现在。这一轮目标是让房地产价格下降50%。买了房的估计能亏得起,有点钱已经买了价值几百万的房子就当是高消费吧,怎么说还是有套房子的。再说老百姓的住房需求还是有的,所谓是钢性的。因此经济不会下滑,还会上涨。 历以甯博文。后来消失了。

网友解读:
      
1.08年之前就想打压房地产。—-认为07年的房价已经不合理。07年 10月股市崩盘前,在股市繁荣期,房地产价格有过一轮快速上涨。
    
2.因为金融危机,所以07年没有出手。—-现在条件成熟,可以出手了。
    
3.办法是—-政府已经刮好了地皮钱,自己动手(注意房地产里还有国企),甩开开发商,大盖保障房,拉动住房关联的内需。同时,把资金向工商业转移。
    
4.金融危机期间怕银行承受不起。—–现在动手,说明银行已经可以承受,也准备好了。
    
5.07年以后买了房子的“刚需”,投资者,炒房客,拿了地的开发商——就当牺牲品了(这部分流动性就蒸发了,不过他没明说)。
    
6.目标很明确,—–打掉50%的房价。按目前房价掉50%,在北京大约是06年和07年早期的价格。
    
7.打压房价新政——不会造成经济下滑,还会上涨。这是ZF算盘未必能成,现在关系到生死存亡了。
    
最有意思的是,他在经济危机期间“考虑过给老百姓直接发钱”。按说他一个学者是没这个权力给谁发钱的,所以只能说明他对决策层有影响,是局中人。
    
──转自《网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