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導師曆以甯透露中共打房目標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我在一月二十五的時候已經透露了住房政策的路向,所謂的安全帶的問題也說清楚了,早在08年之前就想打壓房地産,考慮到當時國際金融風暴,中小企突發的大規模倒閉失業的社會問題,暫時讓炒房的掙幾天錢。現在騰出手來,不把這些打下去不行。

      
辦法已經想好了,大規模的福利房安居房開工,取代地産商。大規模建房子拉動的包括電器,就業崗位,建材等等等等。現在的商品房基本賣掉了,地皮錢政府也已經刮好了,下一步把這些錢投到支持生産經營的工商業者那裏。金融風暴危急的時候想過直接發錢,考慮老百姓拿不住,還是搞城鎮建設去吧。
      
有個問題就是房産打擊過大怕銀行方面承受不住,所以拖到現在。這一輪目標是讓房地産價格下降50%。買了房的估計能虧得起,有點錢已經買了價值幾百萬的房子就當是高消費吧,怎麽說還是有套房子的。再說老百姓的住房需求還是有的,所謂是鋼性的。因此經濟不會下滑,還會上漲。 曆以甯博文。後來消失了。

網友解讀:
      
1.08年之前就想打壓房地産。—-認爲07年的房價已經不合理。07年 10月股市崩盤前,在股市繁榮期,房地産價格有過一輪快速上漲。
    
2.因爲金融危機,所以07年沒有出手。—-現在條件成熟,可以出手了。
    
3.辦法是—-政府已經刮好了地皮錢,自己動手(注意房地産裏還有國企),甩開開發商,大蓋保障房,拉動住房關聯的內需。同時,把資金向工商業轉移。
    
4.金融危機期間怕銀行承受不起。—–現在動手,說明銀行已經可以承受,也準備好了。
    
5.07年以後買了房子的「剛需」,投資者,炒房客,拿了地的開發商——就當犧牲品了(這部分流動性就蒸發了,不過他沒明說)。
    
6.目標很明確,—–打掉50%的房價。按目前房價掉50%,在北京大約是06年和07年早期的價格。
    
7.打壓房價新政——不會造成經濟下滑,還會上漲。這是ZF算盤未必能成,現在關繫到生死存亡了。
    
最有意思的是,他在經濟危機期間「考慮過給老百姓直接發錢」。按說他一個學者是沒這個權力給誰發錢的,所以隻能說明他對決策層有影響,是局中人。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