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致感谢信给成都市民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成都普通市民李良正因为有感墨西哥湾漏油堵不住而污染环境,深思熟虑后想了堵漏方法,并托人翻译了,发给了美国白宫。让他意想不到的是,5天后他突然收到了奥巴马的感谢信!奥巴马的回信,老李和网友都表示非常感动,慨叹民选的总统的伟大,看到了民主和专制的相形见绌。

墨西哥湾漏油 环保市民忧心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老李在闲暇的时候,喜欢翻翻报纸,关注新闻媒体的报导。5月底,电视上充斥着墨西哥湾漏油的报导,随后几天,天天都是漏油的报导。画面上,那些沾满油污的海鸟,张大嘴巴的死鱼,让他感到很忧心。

想出堵漏办法 电邮奥巴马

一天,他想出了一个堵漏办法。他认为要堵漏,首先必须要内外压力均等,这样才能稳定,然后才能封堵。方法是有了,但如何让人家美国人知道并采用?他想来想去,决定借助网路。他先在一些论坛上发致奥巴马的公开信,但没有效果。后来,他听说在白宫网站上可以直接登录发邮件,于是,他找人翻译了信件,4号,发给了白宫官方邮箱。

奥巴马回感谢信 市民很激动

9号晚上,帮老李发邮件的人打开自己邮箱,突然发现了一封纯英文的电子邮件,标题是“白宫总统感谢你的来信”,她感到有些奇怪,随后想起自己曾帮助李良正给白宫发过邮件。
她赶紧打开邮件,开头首先说:“感谢你致信给我,提供关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处理方法。”信的末尾,署名竟是“巴拉克•奥巴马”!

她赶紧把消息告诉了李良正。老李显得很激动,因为他知道,就在他发信给奥巴马的第二天,漏油就堵上了,本已对这件事不抱任何希望了,却突然收到了奥巴马的回信

“希望能永远保存这封信,而且也希望地球变得越来越好。”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关注环保的问题

网友:民主与专制 冰火两重天

奥巴马的回信,让网友感叹不已。网友表示,奥巴马总体亲自参加美国遇难矿工的葬礼,并且还逐一把矿工的名字读了一遍,已经感动了中国老百姓,难堪了中共领导人了。这一次,又让涛涛、宝宝无地自容了。

有网友说,感受到民主与专制的冰火两重天,美国人民真幸运,如果奥巴马愿意来中国当总统,我们欢迎。

还有网友发帖说,我们给一个小小的地方官吏写封信都未必能送到他本人手上,即使拿到,对信的内容能作耐心回复的又有几人?

也许这封信并非奥巴马本人所为,但它代表了奥巴马执政团队对民众意见的一种态度。美国总统团队的一封回信让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感动到决心一辈子关注环保,而我们的官员为何那么吝啬跟民众沟通?

奥巴马总统的回信

亲爱的朋友:

感谢你致信给我,提供关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处理方法。感谢你的建议,我们也会继续尽一切努力解决这场危机。

墨西哥湾是地球上最美丽、最富有的生态系统之一。几个世纪以来,各种鱼儿在水里嬉游,野生生物在岸上栖居,墨西哥湾的居民们一直赖以生活,并深得其乐。墨西哥湾也成为了该地区经济生活的核心。我们将做一切的努力来保护我们的自然资源,去补偿那些因此危机受到伤害的人,对损害的部分进行重建,并且帮助该地区恢复它的原貌,将自然资源继续完整地保存下去。

再次感谢你与我联系。欢迎你访问白宫网站WhiteHouse.gov,了解更多关于我们行政政府的资讯,期待更多的联系。

此致

巴拉克•奥巴马(翻译:向晨晨)

相关文章
评论